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恩平市圣堂中学在疫情期间为师生员工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恩平市圣堂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一、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根据上级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圣堂中学举全校之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下午起,学校班子取消休假,返回岗位投身防疫工作。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以校长吴林德为组长,副校长冯坚宁为副组长,中层干部、级长、班主任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

检查宣传工作.jpg

检查宣传工作

面对寒假给各项防控工作增加的难度,学校通过微信、QQ、校讯通、电话等通讯平台、方式,第一时间向师生员工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开展科普教育,并向家长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加强心理辅导工作。学校还通过LED屏、活动宣传栏等开展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宣传,包括卫生防护知识、防控标语等;学校教师每天通过家长群、学生群、朋友圈等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引,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增强师生及家长自我防病意识和信心,倡导大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消除恐惧心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意识落实到个人行动上。

张贴宣传画.jpg

张贴宣传画

设置宣传栏.jpg

设置宣传栏

二、发挥党先锋作用,落实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带头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做好师生和家长思想工作,加强对各类情况的排查,引导师生和家长坚定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

三、排查管控“人盯人”,信息报告一天不漏

学校严格按照各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突出抓好对湖北籍师生、“两史”师生、外出恩平师生及家属等情况的排查。学校通过校领导包级长、级长包级、班主任包人的“人盯人”战术,设置个人健康卡,建立紧急情况上报机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工作要求。学校领导带头,全校师生行动,层层压实排查责任。针对学校实际,学校切实加强对外地师生的管理,安排专人对外地师生进行排查管控,坚决不漏一人、不漏一处。对身处疫区无法返回的教职工,加强联系,指导其履行请假手续、报告健康情况。

健全信息报告机制。从1月25日起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每天通过教育OA、微信工作群将师生排查情况及时汇总,将学校师生动向及监测情况报送指定单位。对于返回恩平的师生,叮嘱自行居家隔离,确保自身安全,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四、强化防护,严把门禁

学校广泛搜集各类信息,多方多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对学校教室、实训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并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加强宣传,不参加各种聚会、不摆席、不聚餐、少串门,提倡文明饮食,拒食野生动物,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保持个人卫生,出门佩戴口罩。

场室消毒.jpg

场室消毒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师生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从严处理。防疫期间,一律严禁送外卖进校园,快递配送实行无接触配送。

五、线上教学辅导安排到位

鉴于目前防控形势严峻,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关于恩平市圣堂中学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指引》,狠抓落实,2月17日起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了各年级学生停课不停学。

疫情无情人有情,恩平市圣堂中学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加强宣传,加强排查,加强防范,全力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疫情期间为师生员工保驾护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