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恩城中心小学全面铺开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实施防控工作方案,部署和开展跟踪排查,全方位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多渠道采购防疫应急物资,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拳拳赤子心,侨胞贤达助力储备物资

面对应急物资缺乏的现状,恩城各小学积极发动校友、海外侨胞、亲朋好友等热心人士,想方设法采购储备防疫应急物资。热心人士听闻情况,纷纷表示在此急难关头,理当守望相助,风雨同舟,为家乡分担忧愁,为祖国打好疫情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他们立即行动起来,千方百计筹集应急物资。截止今天,恩城一小校长余卓权得到多米尼加亲友黄先生的捐赠,学校获得了1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旅居哥斯达黎加的热心人士岑茂益先生,向恩城二小捐赠6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0件防护衣,现正办理速递业务。恩城中心小学通过哥斯达黎加侨胞的帮助,采购了一次性医用口罩16500个。恩平市品优教育集团负责人吴永金先生听闻学校缺乏消毒用品,亲自驾驶专车运送,向恩城中心小学、一小、二小、凤山小学等学校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水)共340多斤。多米尼加一位华侨向联谊、石栏学校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水)共220斤。侨胞、社会贤达此举,为恩城各小学的防疫阻击战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心。

1恩城中心小学到辖区小学检查防控物资储备工作.jpg

恩城中心小学到辖区小学检查防控物资储备工作

二、关爱贫困生,“爱心口罩”暖人心

恩平市年乐学校通过“人盯人”排查摸底工作,了解到学校的一些特困、单亲、留守儿童家庭无处购买口罩与体温计,这类学生成了学校和老师最深的牵挂。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帮助这些学生更好地应对疫情,学校从有限的物资储备中拿出一部分口罩与体温计,及时送给最需要的特殊家庭。2月6日下午,学校校长陈作仕率班子主要成员、班主任分队给5个贫困、5个单亲、8个留守共18个学生,每人送去5个“爱心口罩”,共计捐助90个口罩,还为其中两个特困家庭送上两支体温计,并特别指导他们如何科学合理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关爱物资虽不多,但可以让个人与家庭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爱心暖意。

3市年乐学校到特殊家庭送温暖.jpg

市年乐学校到特殊家庭送温暖

三、真情胜疫情,主动做好教师心理疏导

恩城飞鹅塘小学一位教师随夫返湖北过年,学校多次对该教师进行防疫宣传教育,并建议其及其家庭成员尽量减少出门。大年初二该教师回到恩平,经市人民医院健康检查后,开展居家隔离14天。居家隔离对很多来人说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难免会产生一些困惑、无助、恐慌等心理困扰。恩城中心小学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中心小学党委书记岑运洪亲自挂帅,与该校校长陈润芳、心理咨询老师一起,在严格遵照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基础上,通过电话询问、微信聊天、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线上24小时服务,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日定时询问身体状况,关怀心理需求,疏导不良情绪,并严格保护个人隐私,让隔离观察人员感受到集体组织的关怀和关爱,消除担忧和顾虑,保持平和、理性、乐观的积极心态,做好心理防疫。期间该教师情绪稳定,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均无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顺利度过隔离期并成功解除医学观察。

4恩城中心小学督查辖区小学防控疫情工作.jpg

恩城中心小学督查辖区小学防控疫情工作

2学校防控疫情卫生整治工作.jpg

学校防控疫情卫生整治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进行着,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在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同参与下,我们必定能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