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面对疫情,逆行者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恩城第一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也纷纷用自己的行动为防疫战增添一份力量,为无私奉献的逆行者送上最美好的祝福。2月11日,恩城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积极响应有关部门的倡议,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红领巾云行动争当抗疫小先锋”活动

1手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危害、传播方式和防护措施.jpg

手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危害、传播方式和防护措施

2为中国、武汉加油.jpg

为中国、武汉加油

当天上午,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了活动倡议书,倡议少先队员们利用“宅”在家的时间,通过制作手抄报、绘画、做海报、录制短视频、写一封信、朗诵诗歌、写日记等方式,向身边的人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为武汉的少先队员伙伴,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纪律严明、大义凛然的解放军战士,以及许许多多支援武汉疫情防控的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加油。倡议书一发出,得到了队员们的纷纷响应,在各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队员们纷纷提交了自己心仪的作品。

3二(10)中队 梁杰宏为中国、武汉加油鼓劲.jpg

二(10)中队 梁杰宏为中国、武汉加油鼓劲

4预防新冠肺炎,从我做起.jpg

预防新冠肺炎,从我做起

5五(2)中队唐紫瑶手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危害和防护措施.jpg

五(2)中队唐紫瑶手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危害和防护措施

据悉,寒假期间,全体少先队员除了严格按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引》做好防控工作外,还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时时关注疫情。少先队员们了解了自从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全国各地群众以及众多的国际友人积极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纷纷慷慨捐资赠物帮助武汉渡过难关;知道了在抗疫过程中还出现了很多逆行先锋,他们不计报酬、奋不顾身,逆行奔向最危险的战场,奋力抗击疫情,用自己的身躯为全国人民筑起了坚固的堡垒,在抗疫过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人泪目的感人故事。逆行英雄们的事迹让广大少先队员肃然起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行动更让少先队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在为这些最美逆行者加油的同时,孩子们都在家认真学习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疫情,提高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倡议充分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热情,一段视频,寄托了祝福;一幅画,表达了憧憬;一封信,饱含了爱和期待……队员们在家里以自己的方式向逆行先锋们致敬。

6五(6)中队钟江林为中国、武汉加油.jpg

五(6)中队钟江林为中国、武汉加油

7五(8)中队邓梓宏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jpg

五(8)中队邓梓宏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

8中国加油.jpg

中国加油

9红领巾向白衣天使致敬--六(2)中队黎雅晴.jpg

红领巾向白衣天使致敬--六(2)中队黎雅晴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发挥积极作用,传递正能量,保护自己,影响家人,鼓舞抗疫工作者,更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冬天总会过去,春天终将如约而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