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我将无我,坚决打赢防疫工作攻坚战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每一天,恩平市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和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他们的点点滴滴都在诠释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思想境界,他们是新时代教育系统最可爱的人。

教育局党组全体成员,从防控疫情工作开展的那一天起就时刻保持高度紧张,迅速成立了恩平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肩负起我市涉及人员最多、防疫工作最艰巨的任务。在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局党组多次召集领导小组的有关人员,研判防控疫情的形势,尤其是按照指引对重点地区师生的跟踪排查和落实进行居家隔离的工作高度重视,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迅速部署应急物资储备、开学工作预案制订、停学不停课等工作,还多次组织有关股室下到基层学校调研指导防控工作。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局党组号召教育系统全体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要求广大党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成立了恩平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各基层党支部也相应成立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

1 2月12日召开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JPG

2月12日召开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中,教育系统涌现出许多先进个人,他们为防控疫情倾心付出的感人事迹值得大家学习。

周仕剑,教育局一位工作责任心强,专业知识扎实的卫生专干。春节期间,她92岁高龄的父亲病危,两次住院。她作为父亲身边唯一的直属亲人,在“忠”与“孝”之间,她必须作出选择,为了不影响防控工作,她做通丈夫的工作,让丈夫在医院照顾老人家,自己从没有因为个人的事情影响防控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干部,有这种大局意识和大爱精神,确实值得点赞和学习。当领导问起她老人家情况的时候,她哽咽着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就算我欠他老人家的。”

吴健俊,教育局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他负责统计和跟踪整个教育系统外出师生员工的情况,还要每天向多个部门汇报。由于系统人员较多且每日更新,所以工作量很大,他深深明白这些数据的重要性,必须一个不能有差错,因为这些数据是我们教育系统乃至是全市防控工作决策的重要依据。从大年初一晚上一直到年初六,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一点多,没有好好陪过自己的家人。每天电话跟踪了解、业务指导、下载统计、定时汇报。连续作战,他的嗓子沙哑了,实在困了,就在办公室小睡片刻,但从来都没有叫过一声苦、一声累。他说,再苦再累,怎么也比不上一线的医务人员,如果自己的付出能确保全市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什么都值得。

2吴健俊工作照.jpg

吴健俊工作照

3吴健俊(右二)到基层学校检查日常工作.jpg

吴健俊(右二)到基层学校检查日常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正是因为有一群像这样的好党员、好同志,才确保了教育系统防控工作的高效有序。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