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政策指引

免申即享!这项补助将惠及七千人,你也是其中一员吗?

恩平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普及社保政策知识

  近期,国务院出台了一揽子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政策,其中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首次列入失业保险安排。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恩平市社保局正式启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免申即享发放工作。据了解,本次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将惠及我市7000名参保人,预计发放金额将超过300万元。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恩平市不少企业面临经营困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广东省、江门市以及恩平市关于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恩平市社保局拓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受益范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对全市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所有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僵尸企业除外)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支持参保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住岗位、留住职工。

  在开展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过程中,恩平市社保局优化经办模式,实行“免申即享”经办方式,由社保经办人员通过社保系统提取2022年以来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参加失业保险人数以计发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无需参保企业前往大厅额外提交培训计划、培训合格证书、职工花名册以及生产经营情况证明等,让企业“零跑腿”即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02276日,恩平市社保局已成功向第一批56家特困行业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共35.98万元,惠及743名参保人,切实使惠企政策释放红利、落地见效。

  下一步,恩平市社保局将持续加速推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实现全面覆盖,做好各批次企业的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及时为全市企业解难纾困,为优化恩平市营商环境“添砖加瓦”,再次跑出社保经办服务加速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