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稳就业保就业

恩平市召开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人社系统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切实保护社保基金的安全运行,助推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9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恩平市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炳权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社保局局长吴剑彪主持。

  会上,市人社局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股股长刘华养和市社保局失业保险待遇股副股长吴嘉怡汇报了近期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工作遇到的问题开展讨论,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为抓好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行动,陈炳权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通过此次专项治理行动,有效加强基金监管,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基金安全意识、自警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社保基金的安全程度,使社会保障功能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二是统筹安排,分步实施,扎扎实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研究制定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实施工作方案,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专项治理,一方面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妥善处理滞留资金。另一方面尽快清理截留资金。督促劳务派遣单位按与用工单位就稳岗返还资金归属协商一致的协议执行。第三方面要逐一核查短期参保人员劳动关系真实性,确保不留死角。三是加强管理,狠抓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各有关股室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切实承担起相关责任,相互支持配合,按照职责和分工,落实好本股室承担的任务,保证专项治理工作顺利进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