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稳就业保就业

恩平市人社局开展职业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检查

市人社局检查我市职业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为进一步规范职业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保障学员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近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炳权带队到辖区内的6家培训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生产检查。

  市人社局一行每到一家培训机构,首先查看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培训机构的值班值守情况,对校外人员是否严把“入门关”;是否严格按照流程对校外人员进行验码、测温、登记;是否发动培训机构人员及学员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查看培训机构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防疫物资是否及时更新,提醒培训机构要坚决抓牢抓实疫情防控措施,严禁使用过期物品,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决不能放松懈怠。接着,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对应急指示灯、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了详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应急指示灯不亮、灭火器直接放在地上、灭火器不在有效期、消防栓检查记录表缺失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人社局要求相关培训机构负责人必须进行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严格依法依规办学。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把抓好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心,进一步强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彻底,确保培训机构安全、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