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稳就业保就业

市人社局助力企业稳定用工促进生产

  “上半年成绩不错,产值约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0%。”近日,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克勇到锦兴纺织印染企业有限公司(下沉“锦兴纺织”)开展调研工作座谈会,该公司副总经理全国崧在会上表示。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剑彪同志陪同调研。

  尽管受到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锦兴纺织依然逆流而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成绩背后,有恩平市人社局的一份功劳。该局通过稳岗就业等政策,帮助锦兴纺织就业人员稳定在1900人左右,对促进生产、确保产值起到关键作用。

  “江门市纺织产业最高峰时期产值可达500亿元,对本地经济发展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政府继续关注、支持产业不断向好发展,尤其在技术改进、人才培养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全国崧表示。座谈会针对江门市纺织产业近年来技改资金投入、技术力量发展、专业人才需求、产业工人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市人社局提出,恩平靠近粤西片区,有地理优势,可参考一些市(区)的做法,地方政府在土地、政策方面给予支持,利用企业自身的优势,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建立培训基地,加强对技术型人才、产业工人的培养,建立人才储水池,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双方还就劳资纠纷等进行深入探讨。

  锦兴纺织作为恩平市重点企业,在企员工达1800多人,用工需求方面得到人社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恩平市人社局在企业用工方面不断加大推荐力度,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利用LED屏滚动发布用工信息,建立企业政策发布群、落实企业各项招工补贴,助力企业建立人才库,帮助企业更好应对国内外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确保地方社会经济行稳致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