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稳就业保就业

市人社局禁毒工作步履不停

  禁绝毒品,宣传为先。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切实增强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 35日,市人社局开展了禁毒重点整治系列工作,不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禁毒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禁毒委领导同志对禁毒工作有关批示精神、“不让毒品进我家”承诺签名等活动,还到牛江镇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政策宣传,大力落实各项人社禁毒重点整治帮扶工作。

禁毒知识测试现场

  一、组织禁毒知识测试,丰富禁毒知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建立完善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35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禁毒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涉及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规、禁毒宣传等多个方面,加深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对毒品及新型毒品的类型、危害及预防知识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禁毒委领导同志对禁毒工作有关批示精神会议现场

  二、及时传达上级批示,提高政治站位

  根据《转发省禁毒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禁毒委领导同志对禁毒工作有关批示精神的通知》(恩禁毒办〔202131号)文件精神,市人社局于35日上午召开关于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禁毒委领导同志对禁毒工作有关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了要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深入推进我市突出毒品问题整治攻坚,努力培育禁毒工作新的增长点,推动我市“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取得新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不让毒品进我家”承诺签名活动现场

  三、开展禁毒承诺活动,筑牢思想防线

  为提高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自觉性,掀起全局禁毒宣传新热潮,35日上午,在结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禁毒委领导同志对禁毒工作有关批示精神会议后,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承诺签名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均在承诺墙上庄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和观念渗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筑牢禁毒思想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自身实际行动投身到禁毒、防毒的潮流中,达到开展一项活动,教育一批职工,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效果,确保绿色无毒社会风尚形成。

牛江镇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政策宣传现场

  三、落实就业帮扶宣传,增强工作信心

  35日,市人社局业务骨干到牛江镇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政策宣传,大力为有就业意愿的戒毒人员积极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援助服务。凡符合国家规定的就业创业优惠申请条件,可以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扶持,解决他们工作的实际困难,鼓励戒毒康复人员打开心扉,顺利回归社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