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稳就业保就业

恩平市人社局对留恩平过年职工开展新春慰问

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剑彪到企业慰问留恩过年职工

  在帕思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帕思高),留恩过年的员工接过恩平市人社局派出的米、油和口罩等慰问品,有员工表示:“感谢政府对我们外来员工的关怀。”这是27日恩平市人社局开展对留恩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慰问的一幕,通过上门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形式,人社部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企业困难职工和留恩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

市人社局向企业发放适岗培训补贴支票

  在帕思高公司,该企业约20名员工在现场接收人社局的慰问品。异地员工何女士已经放假两天,在恩平置业的她会留在恩平过年,“过年期间主要还是留在家里吧,重新认识一下恩平。”在帕思高工作逾9年的黄先生来自广西,他告诉记者,这是第二次留在恩平过年。

  帕思高副总经理胡永刚表示,会进一步传达政府支持留恩过年的相关政策,还会登记造册,充分掌握员工去向。“对于留下来过年的员工,企业会安排看望慰问。”胡永刚表示,自己在恩平已经工作生活超过十年,家人都在恩平工作、上学。“我们企业员工归属感很强,稳定性高,很多员工都在恩平买房买车。”

  金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为保证防疫物资足量,企业将在春节期间正常开展生产。慰问过程中,市人社局向约30名员工们派发慰问品。企业负责人谢永文表示,企业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出台相关措施鼓励员工留恩过年,如向配偶提供单独宿舍,对春节上班的员工增加适当的补助。

市人社局向企业职工介绍我市推出的留恩过年举措

  慰问过程中,恩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留恩过年的员工表示感谢。为鼓励职工安心留在恩平过年,我市推出了系列举措,让广大外地务工人员留在恩平欢度春节。如为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组织留守职工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及线下实操培训,对获得相应证书的按要求落实补贴;设立线上用工招聘,为留恩外来人员提供不打烊的公共就业服务。此外,我市还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向留恩的员工送流量,支持员工通过线上视频等方式与家人联系拜年,积极争取景点、餐饮行业等相关优惠,让外来员工感受到恩平的暖心关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