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稳就业保就业

“南粤家政”新政策,有哪些扶持,快进来看看吧!

  为深入实施“南粤家政”工程,全面推动江门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鼓励家政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满足居民家庭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市重磅出台了《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江门市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若干措施》,一起看看新鲜出台的“南粤家政”新政策都有哪些干货吧!

  一、江门市“南粤家政”培训基地补贴

  在江门市注册登记、设置2个以上的家政培训项目、教学实训场地不少于200平方米、具备所需师资和完善管理制度,且符合文件规定相关资格条件的独立法人机构,可申请为江门市“南粤家政”培训基地,享受一次性补贴5万元。

  二、江门市“南粤家政”培训示范基地补贴

  前款所述机构自获得江门市“南粤家政”培训基地牌匾之日起,培训规模超过500人次/年,培训对象获得培训项目相关专业(工种)资格证书、专项技能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由该培训基地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超过300人次/年的,可申请为江门市“南粤家政”培训示范基地,享受一次性补贴20万元。

  三、江门市“安心家政”大师工作室补贴及“安心家政”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补贴

  对“安心家政”大师工作室给予一次性建设经费补贴10万元。对“安心家政”大师工作室的领衔大师给予1500元/月的补贴,补贴期限累计最长为3年,一人只能享受一次。

  四、江门市“南粤家政”培训项目开发补贴

  对在江门市注册登记的家政相关机构,开发的职业培训课程经省人社厅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技术委员会备案通过,并纳入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目录的,每开发一个家政服务相关职业培训课程标准项目给予补贴1万元。

  五、江门市家政服务产业园创业服务补贴

  家政创业项目(团队)自2019年8月15日起入驻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设立的家政服务产业园(创业孵化载体),签订1年期以上协议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可享受一次性3000元的创业服务补贴。

  六、“南粤家政”(江门)数字化信息平台员工制家政企业服务补贴

  “南粤家政”(江门)数字化信息平台每月发放2000张面值30元的“购买员工制家政服务优惠券”,消费者可按规定领取优惠券并选择相应的家政服务企业进行消费,企业凭获取的优惠券数量享受补贴。

  七、江门市家政服务龙头企业补贴

  在江门市办理注册登记的家政服务企业,建立规范的员工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制度,实行员工制模式管理(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保)的人员在20人以上,或实行灵活就业模式管理(签订服务协议并参加社保)的人员在30人以上,申请年度内服务江门市内客户超过500次以上,并在“广东省家政服务公共平台”建立家政企业、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可申请为江门市家政服务龙头企业,享受一次性补贴10万元。

  温馨提示

  各项补贴详细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和申请程序等,请登录“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户网站 ”http://www.jiangmen.gov.cn/bmpd/jmsrlzyhshbzj/index.html,查阅政策文件《关于印发〈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江门市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若干措施〉的通知》(江人社发〔2020〕329 号)。

一图读懂“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若干措施(20210106).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