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核与辐射安全信息

蓬江区开展突发水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环境应急管理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蓬江分局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2021年蓬江区突发水环境事件应急桌面演练,并邀请市生态环境局、广东省江门生态环境监测站的专家作现场指导和点评。

  本次应急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模拟场景为复盘2019年9月发生于蓬江区荷塘镇龙田涌油污污染水环境突发环境事件。在演练中,市生态环境局蓬江分局接荷塘镇电话报告,称荷塘镇马山工业区龙田涌水面漂浮大量来源不明油污,各相关单位迅速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该演练根据突发环境事件的进展,按事件发展顺序细化设置4个分情景,并在每个分情景处置解决不同的问题。各参演单位根据现场屏幕展示的场景信息和问题,从信息报告、应急响应、溯源排查、应急监测、应急处置、信息公开、应急响应解除等多个环节进行了推演。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的效果,并在溯源排查、应急监测、污染物清理、信息公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蓬江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经验借鉴和警示教育作用,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环境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