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

江门平安产险:推进数智农业试点,助力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2月4日,为推动我国粮食安全理论的创新与实践,恩平市先行先试,联合江门平安产险公司、广东漫云科技公司共同探索数智农业的新发展。通过凝聚多方力量,恩平市致力于构建以“保防救赔”为核心的粮食作物一体化风险管理系统,以科技创新助力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深入推进。

         当天下午,江门平安产险与江门市农业农村局、恩平市农业农村局齐聚恩平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举行“恩平市农业数智平台(第一期)交付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江门平安产险向恩平市农业农村局移交了关键设备设施,包括先进的恩平农业数智平台(一期)、恩城街道及良西镇农情监测设备、LED 拼接屏等。这不仅是双方资源共享、价值共创的开始,也是双方推进恩平市农业现代化,努力实现粮食作物种植风险的最小化,提高农业生产的智能化程度和抗灾能力的共同目标。

         交付仪式圆满落幕后,与会嘉宾一同前往良西镇福稻农垦有限公司(幸福田园),实地考察了田间监测站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数智平台”第一期工程的进展,展望科技创新驱动粮食丰收、保障粮食安全。 

         接下来,恩平市将继续加强产业数字化和智能物联网的能力建设,与江门平安产险携手加快项目实施步伐,确保合作成果丰硕、务实,共同推动业务发展与产业升级,为我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