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

同气连枝,协作花开!蓬江、江海结对恩平,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在全市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工作会议上的有关工作部署,加强蓬江、江海与恩平对接的深度,共同推动江门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3月31日下午,蓬江—江海—恩平推动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对接会议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恩平举行,蓬江、江海与恩平正式签署对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

  签署《推动江门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江门市委常委、江门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蓬江区委书记、市滨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劳茂昌,江海区委书记聂加伟,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出席会议。

  图片

  程大欣致辞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蓬江是江门衔接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前沿地区,江海是江门融入大湾区的“东大门”,恩平是江门连接粤西地区和辐射大西南的“西门户”。会上,程大欣指出,蓬江、江海和恩平的结对协同发展是江门推动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的积极探索,将为江门发挥承东启西区位优势、全方位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蓬江、江海、恩平要抢抓机遇,切实强化‘一家亲’意识,树牢‘一盘棋’思维,贯彻‘一体化’理念,发挥各自优势和强项,推动资源、市场、人力、资本、生态等多领域全方位对接合作,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发展成果。”程大欣代表江门市委、市政府对三地的协同发展寄予厚望。

  图片

  劳茂昌致辞

  近年来,蓬江、恩平两地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协同发展关系,并在产业发展、就业务工、教育、医疗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蓬江与恩平结对协同发展,这既是蓬江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推动两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有利契机。”劳茂昌表示,蓬江区接下来将在经济社会、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等各方面深入对接,为全市区域平衡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成为示范标杆。

  图片

  聂加伟致辞

  江海区拥有江门唯一的国家高新区,在创新平台、产业发展等方面颇有亮点。聂加伟表示,接下来,江海区将充分发挥双方比较优势,抢抓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发展机遇,推动两地特色产业聚集,共同促进区域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和产业布局优化,加快构建“江海研发+恩平制造”协同发展格局,并深入推进两地居民共享惠民成果。

  图片

  黎沛荣致辞

  黎沛荣代表恩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蓬江、江海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江门市委高度重视恩平的经济社会发展,安排了蓬江、江海两个东部区与恩平进行结对,充分体现了江门市委对恩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期望。“恩平将牢记嘱托,感恩自强奋进,始终把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作为纲举目张的大事,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主动融入,发挥好区域平衡发展基金的作用,积极凝聚三个市区的工作合力,形成合而为一、合作共赢、和合共生的‘化学反应’和‘乘数效应’。”黎沛荣表示。

  会前,蓬江区、江海区代表团到广东艾普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恩平市簕菜文化创意园等地调研恩平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

  代表团在广东艾普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调研

  在广东艾普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蓬江、江海代表团重点了解恩平产业转移工业园“园区再造”工程的发展规划。在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创新成果、产业链配套等情况后,蓬江、江海代表团对恩平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进入园区眼前一亮,厂房宽敞、道路整齐、生产热火朝天,一派生机勃勃。”劳茂昌期待,蓬江、江海和恩平在智能装备产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携手打造江门市智能装备产业新高地。

  图片

  代表团在恩平市簕菜文化创意园调研

  在恩平市簕菜文化创意园,蓬江、江海代表团参观特色民宿、品尝簕菜奶茶,深入了解创意园的功能布局和发展思路。“恩平产业特色鲜明,后劲十足。”聂加伟表示,接下来蓬江、江海和恩平三地将一条心、努力干,相互借鉴成功经验,实现错位发展、组团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