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

紧密结对!江海——恩平开启新一轮驻镇帮镇扶村“三结对”帮扶工作

  “十三五”期间,江海区结对帮扶恩平市扶贫协作工作,恩平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特别是在低收入对象帮扶改革、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以及就业扶贫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10月20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伟潮同志率队赴恩平市,开展新阶段驻镇帮镇扶村“三结对”帮扶工作,助力恩平市薄弱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迈上新台阶。恩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坚培,江海区常委农建敏出席了会议。

                                       图片

  当天,两地召开了驻镇帮镇扶村“三结对”帮扶工作对接会。“中共恩平市委、市人民政府对江海区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恩平市委常委何坚培对江海区政府给予恩平市的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十三五”期间,江海区大力支持恩平市精准扶贫工作,投入建设项目11个,有效推动恩平市相对薄弱村经济发展,有效解决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困难,提升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有效促进恩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江海区“三结对”工作帮扶力度大、帮扶面广,助力恩平市成功打赢脱贫攻坚战。2017年和2019年恩平市代表江门市接受省扶贫考核,受到考核组好评,助推江门市获得“好”的等次。截至2020年底,恩平市694户2211人精准扶贫对象实现100%脱贫退出。接下来,希望两地在新一轮驻镇帮镇扶村“三结对”帮扶工作在资金帮扶、协作层次上再深化。  

  座谈中,郑伟潮指出,驻镇帮镇扶村“三结对”帮扶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阶段中央关于实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本次对接是共商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事宜,在新的起点推动江海与恩平结对帮扶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在新发展阶段如何抓好落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新发展阶段结对帮扶工作,郑伟潮指出,两地将继续深化工作措施,进一步保障乡村振兴工作有序推进。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将工作重心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巩固拓展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转变,着力在推进产业兴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协作,加强乡村振兴建设,协助恩平发展一批乡村特色产业,改善一批乡村基础设施,提升一批乡村公共服务,增强恩平市薄弱村自我发展能力。

                                        图片


  座谈会后,双方参观了恩平市勒菜创业园和先进制造企业艾普升公司。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