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

蓬江区领导到恩平市开展结对挂钩扶贫对接交流调研

  1027日上午,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率队到恩平市开展结对挂钩扶贫对接交流调研并参加座谈会。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恩平市副市长劳沈川参加活动。

  为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落实“三级结对”挂钩扶贫工作机制,蓬江区积极参与恩平市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恩平市相对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提升其生活品质。

  据了解,20182020年,蓬江区累计支持恩平市精准扶贫资金600万元,建设扶贫项目51个,其中蓬江区工商联挂点结对恩平市15条老区村小微基础建设项目15个,经济薄弱村基础建设项目34个,贫困户特困补助项目2个,为恩平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劳沈川介绍了结对挂钩扶贫进展情况,并表示蓬江区三级结对工作帮扶力度大、帮扶面广,体现了结对区对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坚定了恩平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希望蓬江区与恩平市继续保持良好结对关系,着力推进恩平市扶贫协作,加强交流互助,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扶贫政策、资源、资金、措施、人才向扶贫户对象集聚。

  文丽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探讨深化帮扶措施,提高结对挂钩扶贫的成效,在产业扶贫、就业务工、教育、医疗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做进一步探索,继续优化结对帮扶项目建设。蓬江区有关部门要加强与恩平市对接交流,解决好在结对挂钩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文丽希望蓬江区与恩平市能够在扶贫工作、乡村振兴方面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发挥优秀经验作用,共同做好蓬江区与恩平市结对挂钩扶贫工作。

  在恩平市调研期间,文丽一行还到良西镇和恩城街道,调研了“四好农村路”——幸福驿站工程及石青村委会新安村路灯安装工程。


  来源 江门日报(记者/周晓营通讯员/曾宏达)

  责编| 梁晓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