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

恩平市举办2019年蓬江区三级结对之精准扶贫特困家庭帮扶活动

活动现场


在广东第十个“扶贫济困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中央、省、江门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三级结对”挂钩扶贫工作机制,宏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各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我市精准扶贫工作,6月21日蓬江区与我市在恩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蓬江区三级结对之精准扶贫特困家庭帮扶活动,蓬江区副区长谢树浓、恩平市副市长劳沈川、蓬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然、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李夏等一行出席活动。



帮扶资金发放仪式


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贫困户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之一,应该得到整个社会的尊重和关爱。如何提高贫困户的收入,巩固他们的脱贫成效是我们的重要课题之一。为帮助我市11个镇(街)残疾、大病拖累和学费繁重精准扶贫户家庭解决燃眉之急,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在困境中看到希望。蓬江区支持10万元帮扶资金,用作100户建档立卡特困户的补助,每户1000元。



蓬江区副区长谢树浓同志发表讲话


活动当日,蓬江区副区长谢树浓同志、恩平市副市长劳沈川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18名贫困户代表发放帮扶资金。



恩平市副市长劳沈川发表讲话


活动结束后,蓬江区副区长谢树浓一行前往东成镇石路村委会对帮扶项目—庙左村厕所工程进行验收。验收组肯定帮扶项目取得的成效,并对项目实施建设管理及细节的完善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帮扶项目达到预期目标,群众满意度较高、积极推动我市相对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发挥扶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东成镇石路村委会帮扶项目验收现场


在过去的一年,蓬江区积极落实三级结对帮扶制度,支持我市200万精准扶贫资金,建设了老区村基建项目16个,经济薄弱村帮扶项目10个,帮助特困家庭100户,发放帮扶资金10万元,帮扶力度大,帮扶面广,体现了结对区对我市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对我市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从而坚定了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积极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凝聚各方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对我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