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扶贫资金项目信息

未雨绸缪早行动 真抓实干促脱贫

  为掌握2017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18年扶贫工作,1月4日,恩城街道三级结对挂钩扶贫工作组在恩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梁栋彪带领下,一行10人深入到各村(社区)进行入户探访。


未命名-2.jpg
扶贫工作组现场部署工作

未命名-3.jpg
扶贫工作组人员现场查看危房情况

  为提升入户探访工作效率,扶贫工作组提前做足准备,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并召开碰头会明确入户探访的工作任务、注意事项等。在入户探访中,工作组人员与贫困人员深入沟通,详细了解贫困人员的收入情况、健康情况和住宿情况等,并对扶贫工作政策深入讲解,帮助解决困难。比如在贫困户吴万祥家中,了解到其房屋简陋、部分屋顶塌落、属危房性质的情况后,工作组立刻现场讨论,决定尽快帮吴万祥进行危房改造。在吴顺文家中,当了解到其家庭实际困难和本人意愿后,决定尽快帮助他解决附近就业问题。

未命名-4.jpg
扶贫工作组人员与贫困人员深入交谈

  据统计,恩城街道2017年预脱贫户数为77户。为做好全年脱贫工作总结,部署好新一年扶贫工作,扶贫工作组将于1月4日-10日,完成77户全覆盖入户探访,深入掌握脱贫工作状况,并对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即刻协调解决,对需要资金和时间才能解决的,将列出时间清单,尽快抓好落实。同时,扶贫工作组将根据此次走访情况认真总结,研究新一年工作开展方向,未雨绸缪,为实现恩城街道全面脱贫夯实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恩城扶贫办供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