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扶贫资金项目信息

恩平市全面启动“三级结对”扶贫机制

  为进一步健全我市扶贫工作机制,强化基层扶贫干部队伍建设,夯实扶贫攻坚基础,督促精准扶贫措施落实到位,根据《关于建立“三级结对挂钩扶贫工作机制”的工作方案》(江扶字〔2017〕13号)的文件要求,我市全面落实三级结对挂钩扶贫工作机制,迅速制定印发《关于建立“驻镇(街)帮扶工作组”的工作方案》(恩扶字〔2017〕3 号),全市90个部门单位参与精准扶贫,形成上下各级齐齐参与、谋发展、快脱贫的扶贫开发工作良好氛围。目前,恩平市11个驻镇(街)帮扶工作组、12个江门市级派驻干部、20个县级派驻干部全部落实到位,并顺利完成对接。



“三级结对”座谈会现场

  1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谢超武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立森等陪同下深入横陂镇督导精准扶贫“三级结对”工作,并就我市“三级结对”挂钩扶贫工作机制,召开帮扶干部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谢超武书记对江门市发改局、烟草专卖局派出精兵强将结对挂钩扶贫横陂镇表示感谢,并要求横陂镇尽快协助驻点干部开展扶贫工作,切实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水平,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的标准,实现扶贫对象高质量脱贫,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09.jpg
恩平市委书记谢超武作讲话

  同时,他对全市的“三级结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市扶贫办和各镇(街)党委政府妥善解决好江门和恩平两级扶贫驻点干部的工作和生活问题,指导和协助驻点干部尽快熟悉扶贫各项业务工作,尽快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上新的更高的水平。

  建立“三级结对挂钩扶贫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我市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对确保我市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