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扶贫资金项目信息

社工服务参与“精准扶贫”

  为提高精准扶贫困境青少年学业兴趣,明晰学业对改变命运的重要性,提升他们应对困难、解决困难的能力,更好地实现“精准扶贫”目标,我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恩平市曦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困境青少年精准扶贫项目,帮助贫困学生增长见识、开拓眼界,培养他们奉献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塑造自强自信的性格等。

04.jpg
图为青少年精准扶贫项目的启动仪式

  项目正稳步推进中,曦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市扶贫办提供的扶贫名单进行了筛选,选出分布在全市各镇(街)的50名贫困青少年名单,并对服务对象进行入户调研摸查,详细了解困境青少年的需求、遇到的困难,了解掌握贫他们及其家庭的真实想法。

05.jpg
图为入户调研贫困户学生的情况

  下一阶段,我市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贫困学生家教服务活动,通过对贫困学生理财能力、交际能力、抗挫能力和人生规划技能等方面的指导和提升,全面提升贫困学生的个人素质。同时,通过链接企业或商家,为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的机会,让他们锻炼自己的能力,赚取学费,减轻家庭负担。

06.jpg
图为入户调研贫困户学生的情况

  社工服务在介入精准扶贫具有着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社工服务有利于扶贫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助推各项精准扶贫措施高效落地,有利于扶贫资源的高效运作,能让扶贫成效更持续更稳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