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扶贫资金项目信息

马铃薯种植技术培训班助推“精准扶贫”

  为进一步推进恩平市产业扶贫工作,打造马铃薯扶贫产业项目,带动精准贫困户通过马铃薯种植实现“造血”脱贫。恩平市农业局、牛江镇人民政府联合丰江合作社于8月30日下午举办2017年恩平市产业扶贫?马铃薯种植技术培训班。培训班有400多名马铃薯种植户参加,其中精准扶贫对象达100多人。

02.jpg
恩平市农业局副局长李世坚发表讲话

  培训班上,恩平市农业局副局长李世坚同志发表讲话。他提出恩平市将继续打造马铃薯产业为主的扶贫主导产业,以“龙头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就业”的产业模式发展,由政府对贫困户给予一定的政策性薯种补贴,合作社提供种苗、日常管理技术培训、保价收购等服务,从而鼓励贫困户参与马铃薯产业,为贫困户制造更多创收渠道。同时,呼吁我市马铃薯合作社、家庭农场、马铃薯种植大户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优先聘请贫困户参与马铃薯产业,为贫困户制造更多创收渠道。

  目前,恩平市已出台贫困户分散产业补贴、贫困户免息贷款、扶贫企业保价收购等一系列政策助力马铃薯等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多措并举推动产业扶贫纵深发展。

03.jpg
丰江合作社冯柱泉社长作马铃薯种植技术讲解

  培训现场热闹非凡,冯柱泉社长向各位马铃薯种植农户传授了自己的丰富种植技术,共同探讨马铃薯种植的一些常见问题,介绍一些实用的高效低毒农药,并期待各位农户能与他一起努力共同打造我市绿色环保马铃薯品牌。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贫困户对马铃薯种植充满信心,相信在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合作社的技术支持下,一定能创造出好成绩。

01.jpg
马铃薯培训班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