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扶贫资金项目信息

横陂镇50户产业扶贫户喜领“分红”

离脱贫的日子又近了一步

  10月17日下午,在国家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横陂镇隆重举行2017年横陂镇产业扶贫项目“蓝田青蟹扶贫养殖基地”第一期分红仪式。该镇50户产业扶贫对象户获发首期分红每户1380元。

未命名-7.jpg
分红仪式现场

  横陂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明裕,镇人大主席莫健辉等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扶贫办负责人,各村(居)委会支部书记,“蓝田青蟹扶贫养殖基地”帮扶的50位扶贫户等80多人参加了仪式。市农业局副局长李世坚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未命名-9.jpg
为贫困户发放分红

  “蓝田青蟹扶贫养殖基地”产业扶贫项目是横陂镇党委政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产业脱贫的号召,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带动贫困户自主创收、稳定脱贫探索出来的现代产业扶贫的新路子。由横陂镇政府与恩平市镇海湾蓝田青蟹养殖有限公司合作,以“基地+公司+贫困户”的模式经营。经过近一年来的经营探索和管理创新,“蓝田青蟹扶贫养殖基地”项目不断稳步推进,造血功能和经济效益不断显现。按照扶贫实施方案和按股分红的原则,首期给50户入股的贫困户发放3个月的分红共69000元,平均每户分红1380元,这样算下来,每户入股的贫困户每年可获分红5520元。


“蓝田青蟹扶贫养殖基地”产业扶贫项目概况

  发展特色产业是贫困地区群众脱贫的基本路径,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有力的抓手。蓝田青蟹扶贫采用“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一方面可让贫困户入股获得分红;另外,还可聘请有意愿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基地工作,提高贫困户生活水平,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志气,为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奠定基础。(横陂镇扶贫办供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