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扶贫资金项目信息

大槐镇举行产业扶贫项目分红暨合作社联营签约仪式

  11月6日上午,大槐镇在西柠王柠檬合作社举办产业扶贫项目分红暨合作社联营签约仪式,恩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永芳,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恩平广播电视台等挂钩帮扶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并为26户精准扶贫对象发放分红款,大槐镇委委员吴润良主持仪式。

未命名-1.jpg
仪式现场

未命名-2.jpg
发放扶贫项目分红

  合作社联营是大槐镇创新产业扶贫推行的一项新措施。去年,大槐镇在锦新锦岭村开办一个11.5亩的致富农场。今年8月,致富农场按每户贫困户1000元的财政产业帮扶资金入股,成立了勤劳致富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运营农场收支。为了进一步提高致富农场的效益,降低生产成本,大槐镇充分利用当地西柠王柠檬专业合作社种植、生产、加工柠檬产品较为成熟和农村淘宝平台运营畅顺的有利条件,将两个合作社联营合作,着力推动“合作社+贫困户+电商”的创新模式。两个合作社联营,促进了互联网与扶贫项目的无缝对接和深度融合,为致富农场提供了技术支持和稳定的销路,解决了农业产业帮扶持续造血的难题,实现了互促共进、互利共赢,为大槐镇扶贫基地增收提供坚强的保障。

未命名-3.jpg
大槐镇扶贫基地

未命名-4.jpg
致富农场

  大槐镇扶贫产业项目,按章程分配制度,贫困户最高每年能获3300元分红,这次为26户贫困户发放了每户1000元的第一期分红款,让贫困户真正享受到了产业扶贫发展带来的红利,对增收脱贫增添信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