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恩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7号)-- 关于加快江洲水闸公路桥和君堂大桥重建进度的建议(领衔代表:郑元益)

江洲水闸公路桥和君堂大桥是君堂镇连接江洲圩、君堂圩及东成镇的主要交通要道。江洲水闸公路桥建于上世纪70年代,桥梁长约200米,桥梁宽7.5米,是一座集防洪、交通、灌溉等功能一体的综合型大桥;县道X559君堂大桥建于上世纪90年代,桥梁长约190米,桥梁宽10米,其中机动车道宽7米,两侧人行道各1.5米。由于建设年代较早,设计负荷等级偏低,经过多年使用,近年来江洲水闸公路桥和君堂大桥均出现了病害,对群众出行和交通运输存在安全隐患。在前几年,经上级有关部门检测认定,江洲水闸公路桥被列为危桥,并设置了限宽墩,君堂大桥被省公路管理局评定为四类桥梁,并设置了限高龙门架和限宽墩。这两座桥成为制约君堂镇两岸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给当地民群众出行和交通运输带来极大不便,直接受影响群众达4万多人。

  2016年12月,江洲水闸公路桥除险加固工程动工,采用全封闭施工,现在工程实施中。现在临近春节假期,春节过后又近汛期,对桥墩加固施工更加不利。君堂大桥尚未进行重建。现在进出君堂圩的车辆需绕行君堂大桥或东成镇,造成当地群众出行不便,企业增加运营成本,群众及企业反应强烈。

因此,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从服务基层、关心群众的高度,强化协调沟通,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狠抓工程进度,尽快完成江洲水闸公路桥除险加固工程,以及尽早启动君堂大桥重建工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