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关于对江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71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全国崧(等)代表:

  您(你们)在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恩平汽车总站迁建工程(一期)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前期工作情况

  针对恩平汽车总站迁建工程(一期)在客运主楼基础打桩过程中,出现断桩而引发合同纠纷,导致客运主楼建设无法推进施工的问题,我市积极发挥恩平新车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作用,督促恩平汽车总站与总承包单位协调沟通尽快推进客运主楼建设,并于2月中旬发出《关于加快推进恩平汽车总站迁建工程(一期)工程建设的函》给设计、施工单位,要求其及早与建设单位协商,解决纠纷。

  为推动恩平汽车总站迁建工程(一期)工程进度,2022年3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恩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元召开召开工作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江门市文广旅交通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门市文广旅交通集团对新汽车总站汇报了工程的施工进展情况和后续打造多功能汽车站相关规划。经与会人员充分研究讨论,达成一致意见,要求各参建单位提高站位,搁置分歧,新汽车站客运主楼部分建设需加快施工进度,

  2022年底前必须完成相关施工。

  同在当天上午,由恩平汽车总站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第三次断桩专题研讨会,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恩平汽车总站(建设单位)、广东钟建设计有限公司(EPC总承包设计单位)、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EPC总承包施工单位)、广东省广大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参加会议。

  经各方研讨协商,达成统一意见:一是搁置争议,先推进客运大楼工程进度,出现争议再处理;二是客运大楼桩基工程做超前钻进一步探清地质情况;三是按调整后计划,确保辅楼施工进度;四是推进在保障施工安全、质量基础上稳步推进工程进度。

  二、现阶段工程进度

  目前,生活辅助用房正在按计划进行基础施工,总承包单位已安排勘探单位进场,对客运大楼进行补勘工作。因场地地质较为复杂,岩面起伏不定,存在地下溶洞,为避免再次出现断桩现象,本次勘察按“一承台一超前钻”增设勘察孔位,为后续桩基工程施工提供科学可行的保障。下一步,总承包单位将按勘探报告再次调整施工方案,尽快进场恢复客运主楼桩基工程施工。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市将加强协调督办,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预计第二季度完成生活辅助用房主体工作,并开展客运大楼桩基础施工,第三季度完成客运大楼部分主体工程,确保按照节点计划于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