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关于报送江门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的审议意见(蓬江序号17第1点)会办意见的函

江门市教育局:

  《江门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的审议意见》收悉。经研究,现就蓬江序号17第1点陈永梅等代表建议“要做好调研规划,加大投入,加快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不单是某个学校来做,而是应由行业系统统筹建设,做到资源共享。”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随着互联网络的普及和新型信息技术的兴起,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施已成为当今教育工作的发展趋势。教育系统信息化对我市教育工作的信息传递、效率提升、资源共享都有着重要意义。目前我市的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也在积极发展中。

  二、工作措施

  (一)加大对学校的资金支持,加强硬件建设。我市教育系统积极筹划资金,逐步更新大部分学校那些老化的电脑、教学平台、监控等,保障学校能正常开展信息化教育需求。

  (二)建设恩平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加快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我市教育系统已基本实现省、市、县、校四级教育网络高速互联,城镇中小学接入带宽不低于500M,其他学校带宽不低于100M。“智慧教育”工程建设已启动,华侨中学、年乐夫人学校信息化中心校建设和冯如小学智慧课堂建设有序推进。

  (三)信息化建设行业系统统筹建设,做到资源共享。依托恩平市智慧教育云平台,统筹信息化建设。依托市华侨中学、年乐夫人学校两所省信息化中心学校,及恩平一中、恩城一小等信息化学校,以这些学校作为辐射,传、帮、带周边学校、乡镇学校,加强校际的交流,稳步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加大乡镇学校信息技术教师的配备力度,保障乡镇学校能正常开展信息化教育需求。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涉及人员、资源、技术、策略等各方面要素,要建设好教育系统信息化任重而道远。我市还需要继续长期统筹,不断推进。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把教育信息化放在重要位置,落实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措施,加大资金支持硬件建设,加快“智慧教育”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各校、各乡镇教育信息化统筹建设。

  专此函达。



  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4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