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关于报送江门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的审议意见(江海序号7第5点)会办意见的函

江门市自然资源局:

  《江门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的审议意见》收悉。经研究,现就江海序号7第5点李静染代表建议“‘三旧’改造,在实施过程中不理想,规范性文件的实用效能不高,希望政府能多下基层,多了解情况,做出真正有效的文件和指导,如果照抄照搬是不够的。”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4月,恩平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恩平市“三旧”改造工作的通知》(恩府办〔2020〕44号),鼓励有条件、有意向的“三旧”项目进行改造。我市“三旧”改造主要以微改造为主。

  二、工作措施

  我市“三旧”改造专项规划于2020年5月21日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确定编制单位,正全面推进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中。“三旧”改造专项规划是在总体规划层面,对市域范围内已标图建库的“三旧”用地进行潜力评估、分类甄别,提出改造的目标和策略,确定改造的范围、规模;以“三旧”改造单元为基础,优化产业布局、强化历史保护、落实民生保障,实行空间管控、推动特色营造。我市制定近期重点行动计划、建立健全规划实施机制,为各部门相关政策的出台以及快速推进改造项目等提供依据和指导。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的“三旧”改造经验,挖掘我市“三旧”改造的潜力,并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权利人的意见,对符合“三旧”改造条件的项目,结合每个地块的特殊情况,提出相应改造方案,实行“一地一策”。

  二是“三旧”改造实施过程中涉及面比较广泛,而且每个地方都会有差异,我市将积极总结、破解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根据有关程序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修正和完善。

  


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2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