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关于报送华侨和江门市荣誉市民有关意见和建议(案号:华侨-4)会办意见的函

江门市委统战部: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华侨和江门市荣誉市民有关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的函》收悉。经研究,现就华侨-4号建议“为华侨华人参与大湾区建设搭建更多渠道和平台”答复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我市制订《恩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指出,积极融入中国(江门)“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集聚区建设,责任分工为恩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文化旅游合作专项小组,牵头单位为市委统战部。2019年,我市成功创建冯如故里——恩平市牛江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侨梦苑”一苑多园恩平分园在恩平市工业园区挂牌。我市按照江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用好“侨苑梦”品牌,统筹运用好全市侨务、社团资源。积极对接港澳,建立创新创业交流机制,共享创新创业资源,共同完善创新创业业态,以恩平工业园为载体,推进华侨华人创新产业集聚区和青年创业基地建设,参与大湾区知识产权信息交换机制和新型共享平台建设,支持牛江镇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为港澳青年、海外侨胞以及中小微企业、初创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

  二、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大力推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进一步擦亮“国”字号牌匾,形成品牌效应,将牛江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打造成为我市乃至广东省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同时,充分发挥恩平市华侨创业孵化基地作用,推动海外青年回乡创业投资,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家乡恩平建设,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侨界贡献。

  专此函达。



  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1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