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关于报送华侨和江门市荣誉市民有关意见和建议(案号:华侨-13)会办意见的函

江门市文广旅体局: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华侨和江门市荣誉市民有关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的函》收悉。经研究,现就华侨-13号建议“根据江门旅游景点多、分布散的特点,发展自助游,做好特色景点串联工作,比如设立旅游巴士等。通过拍摄游记类视频、制作手绘旅游地图、租借特色服装拍摄等方式,包装历史文化类的旅游景点,传播侨文化。另外,可以开展专业培训,提高旅游业从业人员素质”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市侨乡气息浓厚,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和资源,我市先后出了两位航空豪杰:一位是中国第一位飞机设计师、制造家和飞行家冯如;另一位是中国第一位华裔特技女飞行家张瑞芬,侨乡与航空的结合,赋予了恩平独特的文化底蕴与气质,侨乡航空文化传承融入恩平生态旅游建设中。除了侨乡航空文化,我市的红色革命历史更加厚重,辖区内拥有朗底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吴有恒故居、天村第一党支部旧址、三老纪念亭等多处革命遗存。此外,我市歇马举人村、云礼石头村等古村落风格独特,茶坑石雕刻技艺、恩平民歌、恩平濑粉制作技艺、恩平烧饼制作技艺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鲜明,恩平文旅融合发展“土壤肥沃”。

  二、主要工作措施

  关于特色旅游景点串联工作和宣传工作,我市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推进旅游交通建设,串联恩平旅游景点,提升旅游线路通达度。近年来,我市完成了市中心通往良西、牛江、大田和那吉这四大旅游镇的道路的升级改造;完善了市区通往山泉湾温泉城、泉林黄金小镇等多条旅游公交线路;旅游公路福帝线年初全面通车;牛良线已动工建设;塘三线目前已完成工程立项,已进入勘察设计招投标阶段。“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县道X831线恩城牛皮仔至良西那湾段现已建成通车。连接恩平高铁站至泉林黄金小镇的公路,目前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正在进行路基及涵洞施工。二是通过精心策划,推出宣传推广系列视频节目,制作并派发一系列旅游宣传资料。为弘扬我市优秀传统文化,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打响恩平旅游美食品牌,邀请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组,到我市拍摄制作系列纪录片《千城百味系列之食在广东》恩平篇和《食不厌精》系列恩平纪录片。节目在CCTV—10播出后,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一致点赞。我市还制作了中国避寒宜居地宣传片、恩平旅游形象宣传片等一批宣传视频并在各类媒体播出。利用旅游指南、旅游地图、旅游招商指南等旅游宣传资料推介我市乡村旅游,近年来累计在各类旅游展会、节庆活动派发旅游宣传资料数十万份。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由于疫情影响,我市旅游行业受到严重冲击。为保障旅游从业者基本素质,我市积极推出互联网+职业培训计划,为旅游业从业人员提供线上培训平台。大方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一批旅游企业顺利通过了适岗培训备案,利用网上平台开展职工素质培训。通过适岗培训,提高职工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为后续旅游行业的复工复产做好准备。下一步,我市将及时跟进,积极宣传,为更多旅游从业者提供专业的培训机会,促进我市旅游行业的发展。

  专此函达。



  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9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