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关于报送华侨和江门市荣誉市民有关意见和建议(案号:荣誉市民-5)会办意见的函

江门市委统战部: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华侨和江门市荣誉市民有关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的函》收悉。经研究,现就荣誉市民-5号建议“江门三区四市可探索建设小型华侨城的可能性,为回乡有需要的华侨服务,吸引华侨多回乡从而带动旅游等经济发展”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市现有小型华侨城(即侨联)多个,分别分布于中心城区及各镇。侨联一般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华侨及地方政府捐资集资建成,有的侨联现保存良好,现正在使用,仍在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有的侨联因缺乏资金,年久失修,已无法使用。大部分侨联没有办理产权证,因当时是捐资及集资建成的,产权不清晰,又缺乏资金,难以进行改造升级。目前,在我市城市总体规划及各镇的总体规划中,还在原址保留其功能。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还建有“侨星国际”商业综合体,邻近城市中心冯如广场,是华侨相对集中的区域,有较多海外侨胞在周边小区投资置业。我市设有华侨创业孵化基地,位于“侨星国际”18楼,基地旨在为回乡创业侨胞提供一站式创业投资咨询服务。我市建立了“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产业聚集区,为华侨华人,包括港、澳、台同胞回乡创业创新提供便利和服务。

  二、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市侨联将联合有关部门,共同研究探索将“侨星国际”商业综合体建设成为恩平市“华侨城”的可行性,并落实相关为侨服务工作,吸引更多华侨回乡创业、旅游,带动本地经济发展。同时,积极推进“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产业聚集区建设,根据发展需要,与江门三区四市探索建设小型华侨城的可行性,进一步打好“侨”牌,利用华侨资源促进江门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

  专此函达。



  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