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关于报送政协江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02007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江门市教育局: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办理2020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通知》(江府办函〔2020〕32号)收悉。经研究,现就第2020074号建议“关于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我市有幼儿园48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0所(城区公办幼儿园3所,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10所,公办性质幼儿园7所),民办幼儿园28所。全市11个镇(街)都建有一所规范化公办中心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1所,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85.42%,达到了2020年省的指标任务。全市在园幼儿13924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5336人,占比约38.32%,距离“2020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达到50%”的目标要求大约还有12%的差距,相差较远。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发〔2018〕39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8〕28号)要求,经我市审核,2020年3月认定恩平市经委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为我市公办性质幼儿园(恩教字〔2020〕12号)。要求以上幼儿园举办单位,坚持突出公益性和普惠性的原则,加强幼儿园管理,提升办园质量,促进我市学前教育发展。

  二、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

  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确定敏捷翡翠华府幼儿园和御锦珑湾幼儿园这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后,将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我市于2019年成立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教育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建设局等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有关事宜,敦促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加快建设进程,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三、加大资金投入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

  一是计划投入资金约1252万元,改扩建占地面积约16亩的金坑小学为金坑公办幼儿园;计划投入资金约500万元,改造恩城中心小学东安校区西座教学楼为东安公办幼儿园;计划投入资金回收恩平市经委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为我市公办性质幼儿园。二是公办幼儿园提质扩班增容,挖掘现有公办幼儿园潜力,提高办园质量,吸引更多幼儿入读公办幼儿,圣堂镇幼儿园、大田中心幼儿园等11所公办幼儿园计划增加入读人数约500人;三是计划投入资金约3000万元,在西门片区恩平大道附近新建一所约占地10亩的公办幼儿园。

  我市将多措并举,有效配置资源,努力解决公办幼儿园学位不足问题,使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以上,完成“5080”攻坚行动任务,从而促进我市公办幼儿园稳步健康发展,推进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