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关于报送政协江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02005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办理2020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通知》(江府办函〔2020〕32号)收悉。经研究,现就第2020054号建议“关于加快构建"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建议”答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构建“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新格局进展的工作部署,根据《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门市加快构建“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新格局实施方案的通知》(江府〔2020]8号)要求,我市制定《恩平市加快融入“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新格局2020年工作计划表》,积极配合江门市打造珠江西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

  一、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我市发挥产业联盟和产业链龙头企业作用,努力引进上下游产业项目,做好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具体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落实“招商引资项目提质年”。围绕智能装备、演艺装备、小家电、新材料、食品饮料等领域,以深圳、东莞、广州等地为重点,加强与当地政府、协会、商会等方面的联系,实施产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引商、以会引商,力争引进投资额超亿元项目不少于6个,超5亿元项目2个,引进投资超20亿元以上项目并动工建设,争取引进超30亿元以上项目。力争引进食品加工及品牌饮料企业有突破。二是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每季度举办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力争全年动工亿元以上项目12个。三是发挥招商引资项目会审小组和招商引资专责组会议的作用,建立项目评审机制,严把项目准入关。四是完善招商信息报送机制,全市招商信息、资源情况实行每月一报,由市科工商务局负责收集、汇总、通报全市项目引进情况。五是推广使用招商项目服务系统,完善项目通报机制,加强对招商项目的跟进服务,推动优质项目信息共享。

  二、扎实做好交通规划工作

  具体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构建“外引内联”高速廊道。配合加快推进开春高速、开阳高速扩建及中开高速工程建设;谋划推动伶仃洋通道西延线(斗恩高速)项目。二是完善城市便捷交通体系。推进新恩平汽车总站基础设施及主体工程建设;优化部分客运、公交线路及增加上落站点。三是推进农村道路建设。推进35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完成十件民生实事和通自然村道路硬底化工作;开展以“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主题的“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争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三、扎实做好城市规划工作

  我市正组织编制《恩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该规划将“三区并进”区域发展理念融入规划编制中,深化“三区并进”发展新思路,规划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同时,建立完善集约高效的用地机制,将工业用地开发准入标准进行提升,严格执行国家《限制供地目录》、《禁止供地目录》,认真落实国家产业政策,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实行多渠道盘活、低效土地、严格动态管理土地等措施,进一步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四、扎实做好生态发展工作

  我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定,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坚持把好环评审批关,从源头上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加大建设项目“三同时”的管理力度,对所有新上项目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跟踪服务和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同时,进一步梳理和简化审批流程,为快捷审批服务提前做好准备。完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办事指南》,入驻广东政务服务网,可实行网上办理。梳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关于发布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名录(2019年本)的通知》等文件,系统全面掌握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类别、审批权限等内容,对于办事单位遇到的疑问能够及时准确做出答复,协助企业在我市投资兴业,拉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15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