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关于报送江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和港澳委员座谈会意见建议(第7号)会办意见的函

江门市发展改革局:

  《关于报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和港澳委员座谈会意见建议综合〉的函》收悉。经研究,现就第7号意见建议“加强重大平台的市级统筹力度”报送会办意见如下:

  按照省、江门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方案,我市积极统筹协调推进相关重点领域专项工作,打造高水平产业发展平台,全力融入“双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抢抓发展机遇,在融入“双区”建设过程中加快发展

  积极主动融入“双区”建设,充分利用“双区”利好叠加带来的化学反应、乘数效应,在主动支持、主动服务、主动对接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江门市委“三区并进”区域发展布局和恩平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的发展定位,找准切入点、找实契合点、找好共赢点,重点在产业合作、交通互联互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产业合作方面,加强与重点行业协会、重点优质企业的交流沟通,围绕工业园产业定位,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和外溢;交通互联互通方面,抓好深茂铁路站前广场升级,加快深茂铁路快速路、站场至泉林黄金小镇新建道路的建设;科技创新方面,鼓励支持辖区企业主动加强与大湾区城市高校、科研机构、研发中心的对接合作,支持大湾区城市企业和人才到本地创业。

  二、优化完善招商载体,统筹抓好产业集聚发展

  加快恩平工业园天然气管网、物流储备等生产性配套设施建设。以锦江国际、泉林黄金小镇、大槐集聚区员工村和繁星小镇为载体,不断完善金融网点、商贸市场和娱乐设施的布局,推动居住、饮食、文旅等配套项目落地。聚焦电子信息、精密制造、小家电、新材料和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精准招商,成链条引进行业及配套的上下游产业,加快推进大槐集聚区项目落地建设,打造产业集聚基地,形成集群发展。2019年引进项目23个,用地总面积732亩,计划投资额30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15个,10个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动工项目艾普升装备、科美斯设备等22个,新增试投产项目雄力实业、捷兴电器等14个,新上规项目艾普升、奥尔斯等10个。新增金铭机械、新裕华重工等2家年产值超亿元企业。基本完成大槐集聚区建设和招商。2019年,恩平工业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0.77亿元,增长5.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45亿元,增长3.4%。

  三、加快构建“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构建绿色制造体系

  大力推动制造业绿色发展,组织企业申报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等,力促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百卓鞋业、华新水泥等公司正进行组织申报省绿色工厂的材料。推动5家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努力完成江门下达2020年清洁生产审核任务。组织申报省级循环化试点园区,恩平市工业园区力争申报2020年省级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前期与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签订技术协议,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正在编制中。2020年,推动新开工、新投产的投资额超亿元装备制造项目各2个。加快推进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建设。

  专此函达。



  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8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