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2019年政协10号提案——关于在江湛铁路恩平站建设行李通道的建议

江湛铁路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通车运行,位于我市境内的恩平站也于同期建成投入使用。根据规划,恩平市对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分两期实施建设。一期工程,按照达到基本通车条件的标准进行建设。二期工程在通车后逐步实施,进一步完善站场配套设施以满足旅客使用需求。

自通车数月以来,站场配套设施不完善影响旅客出行体验的问题越来越突出。据现场了解,不少旅客反映由于目前站场缺少行李专用通道,携带大件行李乘车的旅客只能走楼梯或占用楼梯旁的无障碍通道。一方面,由于无障碍通道坡度低需要多次迂回才能从站前广场到达进站口平台,且通道狭窄、通道两边存在护栏,不便于携带行李通过。另一方面,未来随着站场周边交通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及恩平站列车班次进一步增多,可预见选择高铁出行的人群将逐步增大,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占用无障碍通道运送行李的情况将越来越普遍,这将对真正需要使用无障碍通道的残疾人士造成困扰。

鉴此,建议在站前广场下一步的工程建设中,充分考虑人性化设计因素,在进出站口楼梯科学增设行李专用通道,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