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2019年政协11号提案——关于优化恩平高铁站周边交通及设施的建议

2018年7月1日,江湛铁路正式开通,恩平高铁站正式投入运营。高铁因为其安全、舒适、便捷,方便了我市广大市民的出行,并且有效缩短恩平和其他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因此,越来越受到旅客们的青睐。

但恩平高铁站正式运营以来,因周边交通及设施仍未够完善,一定程度上影响旅客的出行。

一、现状:  

1.现时恩城至高铁站道路的大部分只有两车道,交通不顺畅,而且弯道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影响出行和旅游者到访恩平;

2.高铁站停车场地未完善,地面未用混凝土铺设,导致车辆停放混乱;

3.站台前进入候车室站台通道设计人性化,梯级和无防碍通道直接露在天底下,如果下雨天,令旅客顾此失彼;

4.检票台前没有送客大厅,令送客的人士无处可留。

二、建议:

1.加快恩城至高铁站专用道路规划和建设进程;

2.用混凝土铺设停车场,并划分停车位,确保进入高铁站的车辆停放规范、安全;

3.对进入候车室的站台通道重新设计,改造一条走廊式的通道,配有遮雨棚,确保旅客进出站台不受天气的影响。

4.在检票台前设置送客大厅。用铁架在候车室前搭盖遮雨棚,棚下安装候车椅,让送客的人士或旅客检票前有处小休。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