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2019年政协12-2号提案——关于城区道路交通停车管理的建议

案由:城区交通日益拥挤。主干道与非主干道旁划出停车位挤占了道路空间,造成进一步拥挤;机动车乱停乱放虽只是个别人所为,但往往引发严重拥堵现象。停车已成为影响城区交通的一个重要因素,已严重影响市民生活,而且还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

机动车停放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机动车停车位数量不足造成乱停乱放。由于道路设计与各楼盘单位建设设计滞后,与机动车快速增长形成根本性矛盾,这是先天不足。

2、公共停车场少,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

3、对道路两旁的停车位管理不到位,导致车位难以发挥最大效用。如一些二手车买卖经营者长期把车辆停放在路旁的停车位;一些“僵尸车”长期霸占车位。一些公共停车场也有待有效利用。

4、个别车主的素质低下造成乱停乱放。

建议:

1、增设公共停车场。冯如广场地下停车场是一个成功的典例,增设类似停车场可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2、推行停车收费制度。如条件允许,道路两旁的露天停车位采用路边停车智能收费系统,防止一些车辆长期无偿占位;公共停车场全部收费。通过收费提高利用效率,提升管理质量,改善停车状况。

3、逐步开拓、改造城市交通格局,提高道路交通疏导能力。对违章停车行为加大执法力度,让每个违停者付出代价,努力减少乱停乱放现象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