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2019年政协14号提案——关于优化恩平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线路、站牌的建议

一、必要性

1、恩平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公共交通应当同步发展、融入。

2、恩平打造旅游休闲城市,城市公共交通为必要配套,彰显城市的实力、品味、形象。

3、恩平已通行动车,远期规划航空通用机场,为人们的出游提供了多种选择。城市公共交通的配套更加重要。

4、城市交通完善,市民减少开车出行,有助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二、现状

1、恩平中心城区现有公共交通线路6条,基本覆盖城区。但部分线路有重叠,而且,产业园区未作特别考虑,线路不能全面照顾在园区工作的乘客。

2、部分线路首末站并非居民密集聚居点,线路也非主要交通要道。

3、恩平大道开通后未设置公交线路。

4、沈海高速恩平出口经常出现摩托搭客,累及恩平形象。

5、部分站点未设置站牌,已设置的站牌识别度不高,不能很好引导乘客搭乘。

6、多年前设置的旧站牌仍然存在,未作拆除,容易混淆乘客。且旧站牌已弃之不用,大部分破旧,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更显不合时宜,影响城市形象。

7、个别司机驾驶粗暴、超速行车。

三、建议

1、优化公交线路。

总结全部公交线路开通以来的运营情况,重点考虑居民聚居点、园区工厂区的实际出行需要,远期考虑未来水源街跨江桥的开通,合理设置公交线路。调整2号线,将2号线首末站从恩平大道接通,设为环城线。

2、评估线路、区域、时段的搭乘量。根据不同线路、区域、时段乘客量的差异,作出精准评估,在乘客量少的线路、时段安排小型车辆运行,以达到节能减排效果。

3、设置清晰可辨的站牌。参考公共交通发达地区的标准、方法,设置识别度高的站牌,引导乘客快速乘搭。

4、拆除已经停止使用的旧站牌。

5、加强对司机的培训、管理,完善奖罚制度,引导文明行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