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2019年政协16号提案——关于加强整治我市河南市场周边环境和乱摆卖现象的建议

一、概况:

农贸市场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事关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近几年我市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提质改造,加大了对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的整治,但市场乱摆卖现象时有发生,直接影响到人民的生活质量。如河南市场附近,特别是党校附近的如意街一带,道路两侧布满了流动摊档乱摆卖,沿街为市,占道经营,一条原本就不宽畅的道路成了一个马路市场,交通拥堵不堪,机动车的喇叭声、档主的吆喝声混在一起,甚至还有人在如意街横街居民住宅门口摆摊杀家禽,周围卫生情况堪忧,整个街道“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市民反映十分强烈。

二、建议:

1. 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高度重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城乡清洁工程”和治理市场“五乱”工作为重点,坚持整顿和疏导相结合,规范市容市貌管理,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加大综合执法力度,重点整治河南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私设摊档等现象,积极引导摊贩进入市场买卖,取缔马路市场,保持道路畅通,抓好街道卫生清洁,为市民创造一个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

 2.强化宣传,形成氛围。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兴媒体等新闻媒体,加强市场管理宣传工作,报道乱摆乱卖等脏乱差现象,使广大市民逐步养成健康的消费生活方式,改变购物习惯,自觉进点、进店、进场购买物品,形成良好的市场管理氛围,提升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综合水平,为创建文明城市打好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