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2019年政协22号提案——关于积极引进优秀教育人才的建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选拔和管理,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但是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我市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的引进有很大的困难,同样优秀教育人才也很紧缺,从而制约了我市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众所周知,优秀教师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教育的向往,我们迫切需要引进优秀教师。在此,对于积极引进优秀教育人才,我提四点建议:

一、建立组织机构。成立教师引才工程专门组织,建立起教师引进工作有效运行机制,使引进优秀教育人才工作有效运转。

二、创新机制。相关部门应畅通招聘的渠道,创新引进人才的机制。可采取积极有效的毕业生招录政策,与大学院校直接对接,在大学院校实行公开招聘,根据需求择优选聘优秀毕业生。还可以简化招聘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以上教师程序,吸引更多的高学历教师到我市任教。还可拓宽思路,招聘外地的教育专家到我市学校任教或当顾问。

三、设立教育人才基金。优秀教育人才是否能引进,关键是要有相对优厚的待遇。除了落实我市有关人才的政策规定,用好优秀人才津贴外,建议积极争取社会热心人士的支持,设立专门的教育人才基金,用于高薪聘请体制外的优秀教育人才和奖励体制内的优秀教师,用更优厚的待遇吸引更多优秀教育人才,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市教育质量。

四、加强宣传。建议强化教育人才引进宣传,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教育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和我市对优秀教师的各类奖励政策,拓宽引才渠道,为我市教育人才选拔工程添砖加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