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2019年政协29号提案—— 关于在西门片区新建农贸市场的建议

近年来,随着城市迅速的发展,西门片区城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常住人员急剧大增,整个片区只建有一个农贸市场,这与城市的发展不相适应,因此需建另一个农贸市场以满足城市发展需要,理由如下:

一、现有商住小区7个,包括:锦绣嘉园、金洲花城、碧桂园香泉凤舞南区、碧桂园香泉凤舞北区、碧桂园鳌峰鸣翠苑、敏捷城、碧桂园世纪城,常住人口急剧增加,整个西门片区人口超过5万人。

二、恩平大道(环城高速)的建成,将恩平西部和东北部打通,人流量大增;西门大桥选址已落定,建成之时也将河南凤山路一带与西门片区连通,人流量也必大增。

三、原西门农贸市场由于受场地限制,面积小,摊位有限,导致一小部分商贩在街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不仅影响了市容卫生环境,对周围居民造成不便;而且堵塞了道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其次,原西门市场设定在十字路口,市场周边停车位极少,多数群众开车买菜乱停乱放,导致交通十分拥挤;市场没建有厕所,给群众带来不便

综上所述,在西门片区新建另一农贸市场势在必行。

对于新建农贸市场的几点建议:

一、科学规划。选址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的原则,充分考虑小区建设、人口状况和需求,科学规划农贸市场布局。建议设在金洲花城对面猪肚鸡餐厅附近

二、加强建设。市场建设的标准重点体现在功能的完善和配套设施的齐全上。要确保供水供电、排污排水、消防设施、安全保卫设施、停车场地以及公用厕所等配套设施配置到位。

新建西门农贸市场必定能极大地方便周边群众日常的生活需求,能使群众能够就近买到放心的农贸产品,不断提高百姓生活质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