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2019年政协33号提案——关于进一步提高我市医疗水平的建议

近年来,我从各方面渠道了解的情况,结合我市医疗部门的调研,分析我市医疗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建议供参考:

一、存在主要问题

(一)我市医疗水平有待提高

近十多年来,因种种原因制约,我市的医疗水平已出现滞后的状况,市民普遍存在求医难问题,看病常常要往江门等外地跑,严重影响到市民的就医需求。究其原因主要是我市的医院的规模发展较慢,设备设施陈旧、更新慢,医疗水平相应同样落后。

(二)医院医务人员尤其是骨干人员流失严重。由于我市财政条件差,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相应少,从而医务人员因地理位置、待遇、发展空间、子女教育、夫妻分居等问题不安心长期在此工作,往往刚培养好能够独当一面,就调离到条件更好待遇更高的地方;加上十多年来吸引和引进的人才也较少,造成医务人员严重紧缺,影响医疗水平的提高。

(三)医疗设备和会诊系统有待更新、升级、完善配套。

二、建议

(一)加紧市人民医院综合楼、新妇幼保健院等新项目的建设进度,不仅场所、设备等硬件设施的配套,更重要是相应水平的医务人员的配备配套上狠下功夫。目前,最急切的问题是医院的急救中心的救治水平要加快提高。建议更新升级设备、选拔技术过硬的医务人员充实其队伍,以解决市民之燃眉之急。

(二)想方设法留住骨干医生。一是设立骨干医生专项奖金,建议市财政投入支持,社会募集等多种办法,成立专项基金支出。二是给予骨干医生子女上教育方面的优惠政策。三是政府出面尽量安排好骨干医生配偶的工作,以解决夫妻长期两地分居问题。四是增加医生进修培训机会,给他们更多自我提升空间和更好的职业平台。真正做到想方设法创造和营造优裕环境筑巢引凤,吸引和引进更多优秀医务人员到我市工作。

(三)加强与上一级大医院的合作,争取更多上级医院的技术及人员援助。可尝试与上级医疗机构进行远程医疗系统合作探讨。通过远程的报告分析,可以大大减少这类医生的数量,用相应的技师代替,医生转而可以投入其他临床工作中来,减轻医生不足的压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