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2019年政协36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恩平市侨联大酒店项目公开招租建设的建议

一、具体案由

恩平中国旅行社属下侨联大厦,属国有企业,1979恩平县人民政府划拨土地,恩平华侨捐资港币215万元兴建,建有餐厅和旅业楼各I幢,舞厅,别墅2幢及相关配套设施,于1982年开业,一直由国有企业经营管理。2001年侨联大厦恩平籍港商租赁经营,更名为侨联大酒店,经期限至2013630日止,合同期满后,市侨联大酒店一直闲置至今。

前些年市政府曾考虑,利用侨联大酒店建设房地产项目或医养项目,但由于侨联大酒店是侨捐项目,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并征求捐赠的侨胞意见,一致认为建设发展侨联大酒店不能改变产权属性和用途,加上侨联大酒店原欠下的各种社会债务比较沉重。由于以上的原因,侨联大酒店改革转制的方案一直无法落实。

   目前,有7位工作人员留守管理。出租物业收入用作工资费用,不足部分由资产办堑支。侨联大酒店位于美丽的锦江河上游南岸江边,地理位置优越,是很好的饮食、住宿、购物旅游项目,既便民又促进城市经济发展。但闲置至今已六年之久,目前,海外华侨和港澳同胞要求侨联大酒店尽快招租盘活,建设开业的呼声比较强烈。

二、建议意见

今年是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我市是大湾区的县级市之一,按照市委十三届七次会议的指导精神,今年工作重点要坚持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恩平侨乡优势,加快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之城建设。积极主动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加大外侨引资引智力度,加强对外人文交流。市委这个工作思路,非常切合国家发展大湾区的战略布局、省委举全省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的要求和我市海外华侨众多的实际。市原侨联大酒店凝聚了历届市委市政府对华侨和港澳同胞的关爱,彰显了华侨不遗余力支持家乡建设的拳拳赤子心,浓浓的故乡情。

鉴于上述情况,我们建议“加快推进恩平侨大酒店项目公开招租建设开业”,并以此为抓手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内外同心,把我市真正融入大湾区建设发展大潮,加快城市经济发展。现特提出如下建议意见:

一、要加强领导。成立“加快推进恩平侨联大酒店项目公开招租建设开业”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负责该项工作,并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尽快建设营业。

二、要加快理顺好债权债务。使项目招租产权清晰,避免因招租引发债务纠纷,确招租的合法性,稳妥推进侨联大酒店项目招租建设。
  三、制定好项目招租建设方案。在保留原酒店产权权属性质不变、项目建设使用功能不变的情况下,听取捐赠华侨的意见,增设购物、华侨博物展览厅和侨联会活动场所等,彰显“华侨”元素。

四、要做好项目招商宣传推介。要广泛宣传,动员海内外有实力的商家积极参与投资,把侨联大酒店建设成为具有恩平侨乡特色的饮食、住宿、购物、旅游等多元化的商贸综合大酒店。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