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2019年政协39号提案——建議成立 “恩平海外青年聯合會”

恩平與香港地域相連,兩地青年的友誼與合作更是源遠流長。國家实施改革開放特別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兩地青年在振興中華、建設國家、造福家鄉、繁榮香港的共同目標下,更是展開了多層次的密切交流與合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青年人充滿夢想和膽識,對未來充滿想像力和創造力,發展蘊含巨大潛能。如今,兩地青年的交流與合作極需要進一步擴大規模、提升層次、增強效應。隨著港珠澳大橋建成通車,以及深中江通道、深茂鐵路等一系列重要設施的建設,區位優勢將進一步凸顯。而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设正是生意人以及創業者們的重大機遇。僑界青年將會是恩平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基於上述因素,本人提議成立 “恩平海外青年聯合會” (暫名);一個旨在團結恩平籍青年組織,主要由關心促進恩港兩地發展的香港、各地的恩平籍和五邑籍青年才俊、社會熱心人士等共同組成。凝聚社會上愛國愛港力量,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事務,以及加強恩港兩地共融和合作,促進海內外青年交流合作等為宗旨,支持家鄉經濟建設。並同時把兩地青年工商界、科技界、文體演藝界和學界等都涵括在內,共同組建成為一個聯繫面更廣、凝聚力更強、創新意識更濃厚的青年交流、溝通與合作平台。這將會是一個立足香港、聯結恩平和香港兩地、輻射四方的青年社團。

在五邑的其他市區已經陸續成立青年會的同時,恩平市應該成立一個具代表性的海外青年總會。五邑新會歷史名人梁啓超先生在他的名作《少年中國說》上寫道:「少年強則中國強」,其實這句話也可套用來說:「青年強則恩港強」。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恩港兩地青年更是國家建設和社會未來發展的新一代,而且兩地血脈相連,有必要在國家發展戰略的指引下優化合作。

新的海外青年總會將與恩港青年人一起,加強兩地青年交流合作,增進兩地青年友誼為己任,攜手並肩,團結奮鬥,互助共贏,拓建新平台、新里程共創美好的明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