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2019年政协44号提案——关于在锦江河城区区域设置溺水救生设施的建议

锦江河是恩平母亲河,从恩城城区中心流过,锦江河畔是人群聚集乘凉、散步、休闲的地方,虽然我市有关部门大力开展防溺水宣传,但由于部分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安全意识薄弱。近年来,在锦江河出现溺水身亡事件时有发生,根据调查发现,造成发生溺水身亡的原因,部分是由于锦江河沿岸缺乏救生设备设施,错过救援时间而造成悲剧的发生。

根据了解,国内许多城市都在江、河,甚至景观湖边设置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等防溺水救生设备设施(如广州珠江两岸),主要目的是在紧急情况下,给溺水者进行及时自救,同时也给施救者提供安全保障,并收到较好效果。

为此建议:

1、建议有关部门参照广州做法在锦江河城区段人流密集、亲水平台、事故频发点设置溺水救生设施如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解决救生急需,防止悲剧发生。

2、建议相关部门定期加强对救生设备设施检查,出台相关管理制度,确保救生设施完整无损。

3、建议各相关部门、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市民珍惜生命,注意水边安全,做到爱护救生设施,人人有责。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