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恩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2号)-- 关于消除中心城区行道树安全隐患的建议(领衔代表:薛小春)

行道树是城市的一抹亮丽的风景线,既能绿化美化公路环境,又能给城市带来一片绿荫。一直以来,恩平市人民政府十分重视中心城区内行道树的管理和养护,减少病虫害侵扰,确保公路的安全、绿化和美化。但因多种原因,行道树由于生长快、枝叶繁茂或出现“空心”、枯死等现象,如果不及时清理和修剪,就会成安全隐患。

为更好地消除这个安全隐患,切实保护好市民财产安全,为市民营造一个平安、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换种行道树。恩城中心城区的行道树多种多样,景观较好,但一些树种对居住环境进行了破坏和污染。如盘架子落花落果多,本土榕树树根对地面造成破坏,碎叶榕根浅容易被台风吹倒造成交通阻塞和安全隐患。

二、对于超高行道树,为抑制其过高生长导致头重脚轻,以及不正常生长形成的安全隐患,根据“一树一策”事先制定的办法,采取重剪更新、中度短截更新、重度短截保留骨架的措施。

三、加强整形修剪,依据不同的路段及行道树不同的生长特性实施有针对性的修剪。对存在腐烂、有空洞、病虫害的行道树,采取去腐补洞、药物消毒,并对病虫害进行治理后,灌入混凝土,筑牢补实,对个别树干强度难以支撑的,内植钢筋,确保树干强度。对已枯死或树干腐烂即使通过整治仍难以恢复的行道树直接伐除。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