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恩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3号)-- 关于完善城市公厕建设和管理的建议(领衔代表:张雪雁)

城市公厕是城市的基础设施之一,是城市发展状况的衡量指标之一,是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迫切要求,也是广大市民群众的强烈要求。

目前,我市公厕建设的数量明显增加,但由于城市发展速度较快,空间拓展也比较广,从总体上看,我市的公厕建设还存在不足,主要是布局不合理、数量不足,未能跟上时代发展步伐。由于公厕少且布局不合理,有的街道甚至找不到一间公厕,给群众出行生活造成了很大不便。有些老人小孩因情急一时找不到厕所,就在建筑物后、绿化带等僻背处随意大小便,给城市环境卫生和整体形象造成了不利影响。很多公厕在环保化、节约化、智能化等方面显得滞后,从而影响城市快速发展。

公厕的建设需要以人为本,综合区域人流量以及区域布局来进行合理的规划,确保公厕的实用性。但从目前的公厕现状来看,我市公厕建设还存在较多问题,特提出以下建议意见:

一、城市街道、公共场所都应根据长度和范围建设一定数量的公厕。如果是属原来规划建设缺位,现在就要及时弥补到位,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固定公厕。如青云社区公园、小岛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需要建设公厕。如果是属规划建设有困难的,则应设置一定数量的流动公厕,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

二、加强对城市公厕的管理。要把城市公厕建设与管理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建立健全公厕建设和日常管理经费保障机制,切实加大投入,确保公厕正常免费开放,不断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和市民需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