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提案

恩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17号)-- 关于优化完善高铁服务及高铁站场道路 配套设施的建议(领衔代表:唐思明)

20187月江湛铁路正式开通,恩平高铁站正式投入运营。高铁站因为其安全、舒适、便捷,方便了我市广大市民的出行,并且有效缩短恩平和其他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因此,越来越受到旅客们的青睐。恩平高铁站正式运营以来,周边交通及设施仍未够完善,服务还需要不断改进优化。

一、现状

1.现时恩城至高铁站道路的大部分只有两车道,交通不顺畅,而且弯道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也影响恩平形象。 

2.进入高铁站候车室站台通道直接露在天底下,而且必经梯级,特别是下雨天,令旅客顾此失彼;接送旅客的室内空间太小,没有座椅,设计不够人性化。

3.没有11时前恩平至广州南站的班次(11时前开平至广州南站有2班次),恩平人上午11时前乘坐高铁去广州办事受到限制,极为不便。

二、建议 

1.加快恩城至高铁站专用道路建设进程。

2.增设一条从公交站(停车场)至站台走廊式的通道,并有滑行设计,确保旅客进出站台不受日晒雨淋之苦;扩大接送旅客室内空间,增设座椅,方便接送旅客。

3.请市政府向铁路部门提出研究解决高铁服务优化方案,增加11时前恩平至广州南站的2个班次,以满足恩平人上午快速出行广州的便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