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恩平分中心 > 工作动态

江门市首个远程开标项目在我市试点成功

  11月12日,江门市首宗建设工程远程电子开标项目“恩平市人民医院新建综合楼2二层、六层、七层室内二次装修工程”在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恩平分中心顺利开标。在多方配合下,我中心完满完成首次跨市远程开标、使用“粤视会”软件进行直播开标的项目试点工作。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波,江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陈健荣,副主任陈维均率技术骨干一行到我中心进行技术指导。恩平市副市长董德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锦珠莅临指导。

  “远程不见面开标”是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将远程开标功能与视频互动技术相结合,远程在线实时开标,对比现场招投标有很大优势。一是打破空间地域限制,投标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在线投标全过程,避免异地来回奔波,降低交易成本。二是通过“粤视会”软件进行开标直播,过程和结果实时显示,有利于避免个别招标人干扰招投标现场秩序、投标人发生串标等问题,保证了进场交易公开透明、高效规范。三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了人员聚集,既保证了防疫安全,又方便了投标企业。四是有效缓解招投标当日车辆集中、停车位不足问题。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沟通协调,推进远程异地开评标工作,扎实推进“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扩面提质,让“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覆盖领域和地域更宽,让市场主体在交易服务中充分享受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改革红利,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