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46条措施优化六大营商环境,恩平“恩为您”使出真功夫

  5月19日,江门恩平市召开《恩平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下称《计划》)新闻发布会。围绕持续优化六大环境,恩平提出46条措施,着力打造“恩为您”妈妈式服务品牌,最大限度激发企业活力和市场吸引力,推动恩平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门恩平市举办《恩平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 刘晓燕摄

  《计划》提出,到2024年,恩平将持续开展营商环境领域重点专项整治,解决一批堵点难点问题。到2025年,恩平将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体制机制,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显著提升。

  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土壤,拥有一流营商环境,才能为“制造业当家”加足底气。恩平率先在江门市出实招优化营商环境,是全方位推动制造业当家的具体行动,更是提振企业家信心的有力举措。

  一句“恩为您”,令人过目难忘。“恩为您”在恩平话中音似“因为您”,其中“您”指现在、未来在恩平投资兴业的经营主体。恩平提出“恩为您”妈妈式服务品牌,寓意着——在恩平,企业家永远站C位,“因为你们,恩平更好;投资恩平,共赢未来。”

  政务服务做“加法”,让企业放心干

  具体来看,恩平将从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产业环境、发展环境六个方面推进改革,营造高效优质服务环境,释放“制造业当家”活力。

  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是前提。恩平将拓展高质量发展产业空间,建立工业标准厂房供需服务平台,汇集工业厂房需求信息,引导工业企业通过平台发布厂房信息,为企业提供供需对接等服务。

  高效优质的服务刷新“恩平速度”。恩平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拓宽“一网通办”服务范围,持续推进“一照通行”改革,探索“一证多址”改革;加强智能导办服务,优化企业开办自助办、线上办,优化窗口服务流程,推动线上线下服务相融合;推行承诺(容缺受理)制度,为企业落户开辟“绿色高速通道”,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为一天。

  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恩平将全力推进电子招投标应用,推进远程异地评标试点,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推行土地交易电子印章服务;鼓励采购人采用提高中小企业预留份额、价格评审优惠幅度、预付款比例等措施;全面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在线监管。

  增强经营主体获得感,离不开给力的政务服务。恩平建立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设立“政企早餐会”“市长面对面”“企业服务日”等沟通机制,各职能部门落实“牵头、会商、一线”工作机制,邀请企业家和媒体参会,接受企业点评、媒体监督,倾听和回应经营主体和合理建议与诉求,持续深化“金牌店小二”“首席服务官”制度。

  产业集聚做“乘法”,让企业放心投

  优渥的产业发展环境,让企业家“用脚投票”。恩平将持续推进“园区再造”工程。坚持规划引领、城产融合,实施基础设施投资倍增行动,完善“一园四区”产业布局和基础配套,职教园区、恩平创谷、恩大创客中心、人才公寓等基础设施建成运营。

  围绕产业彰显特色、项目引育龙头、生产实现闭环、服务树立标杆、设备配套完善、管理提升效能等方面,恩平将进行全要素规划,构建“分类承载、行业集中、服务专业”的发展模式,推动园区设施提档、配套提质、环境提优,创建省级高新区,打造“珠三角特色标杆园区”。

  企业链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产业集群、壮大实体经济的要点。恩平将全面实施“链长制”,补齐做强基础链、协同建设创新链、拉长做优价值链;实施成长型企业产值倍增计划;支持企业打造优质产品、抢占市场份额,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支持组织举办“演博会”“数博会”等,探索建设独立展馆,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建立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为保障产业人才需求,恩平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出台特色产业人才新政,引育中高层次产业人才;建立企业用人补贴制度;深化打造“园区技校”项目品牌,推动校企合作定向培养;鼓励企业大力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支持外地员工子女入学;为持有职称和学历的员工、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购房住房租赁补贴。

  营商环境改革实招出台背后,是恩平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忧,不断探索服务企业体系的新尝试。这样的服务与经营主体的实际诉求“同频共振”,为经营主体纾困减负,城市活力不断迸发。

  “接下来,恩平将为广大客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恩平经济高质量发展,让《计划》落到实处,让经营主体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转自:南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