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抓创新促服务 以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4月26日,我市召开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最美劳动者、最美劳动岗”表彰大会,市行政服务中心热线管理股、恩平税务局驻中心第一税务分局、市自然资源局驻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被授予“最美劳动岗”称号。

mmexport1682559081102(1).jpg

  一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紧扣全市经济发展主题,注重在大厅服务和热线服务两大板块做文章,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以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该中心被评为“2022年江门市政务服务标杆大厅”和“2022年广东省县(区)级标杆培育政务服务中心”称号。

IMG_1426.JPG

“一门一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

  大厅服务方面,该中心办事环境不断优化,功能布局科学合理,每层均设置窗口服务区、自助办理区、咨询导办区、休息等候区、投诉调解区、志愿服务区、母婴室及配置无障碍设施。

  设置“一窗通办”、“一窗通取”专窗,开办企业实现1天办结。提供线上线下预约服务,实行午间“延时服务”、假日“不打烊”和“5+X”休息日预约服务。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置政务服务、警务服务、公共服务等自助终端设备。全市11个镇(街)所有行政村全部安装使用“粤智助”,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变化,进一步提升老百姓满意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同时,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受理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办不了的问题,让群众办事不白跑、有人帮,实现兜底办。在大厅设立园区专窗,安排专人为恩平工业园工程建设项目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变“企业来回跑”为“政府帮代办”,实现服务质效再提升。

  此外,大厅窗口成立政务先锋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身处地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恩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3.png

体验“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

ae43609d2a820ced0e088f79c48a7fe.jpg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揭牌

  热线服务方面,发挥市12345热线平台作用,用真心真情搭建起群众与政府互信、直通的“金色桥梁”。2023年1至4月,受理有效事项9725宗,同比增长101%,解决一批群众热点难点问题。

  同时,大力宣传好利用好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为企业纾困解难,平台上线以来至今年4月止,我市企业在平台提出的诉求970宗,已全部办结,为企业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11450945882576095908(1).jpg

  此外,对一些反复投诉的顽固事项,采取现场督办形式,促进事项圆满解决。热线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调解,督促职能部门有效处置恩城阳光城丽景湾住户投诉臭味、恩城中南竹排村11巷15号烧腊作坊排放气味、恩城东门路北京中公教育恩平分校与学员消费纠纷等事项,通过现场调解,提升了群众对部门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